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次赴美国参加国际银行业联合会董事会会议,会议时间是5月11-12日,原定出发时间是5月10日。办签证的有关手续4月初就送美国大使馆了,到4月底美国大使馆通知我5月10日去面谈,按惯例面谈后1周才能拿到签证,还参加什么会呢?又通过外交部照会特约,提前到5月5日面谈,5月10日总算拿到了签证。去美国大使馆面谈,进一步感受到签证官的傲慢,总用怀疑的眼光看人,怀疑谁有移民倾向等等,给人印象似乎很不欢迎不情愿谁谁去美国,排长队、十个指头按手印不说,每个人都要严格审问,整整一个上午,就反复折腾你。这也难怪,911后,美国人特别警惕其国土安全,其傲慢情有可原。

沿途几次乘坐美联航班机,其服务之差劲,也大大出乎我的预料。其航空服务员都是老太太,老太太也没关系,关键是服务态度极差,没有笑脸,没有主动问候,倒似谁欠她们什么的。我是头等仓乘客,一次进去头几排行李架都放满了她们的东西,我往我坐位上方行李架放东西,一空婆过来大声说I am afraid you can't put it here!我说where can?她爱理不理,最后还是我自己想办法放最后一行李架上。从华盛顿到芝加哥,检票后登机口C6,登机时间9:25,到了登机时,登机口改D6,离C6老远,时间推迟1小时,也不广播通知,我们自己去查看显示排才发现。头等仓旅客也没有休息室。其服务真的是很差劲很差劲!

有了这次旅行经历后,倒觉得我们国内的航空服务真是不错,比美联航好十倍!从旧金山乘坐国航回国,感觉其服务真是无微不至,很舒服。我把这对比感觉说给国航上的空姐空哥,他们很自豪,十几小时的飞行中更加周到服务,让我倍感亲切!

有了这种对比,傲慢的美国签证官与差劲的美航服务,更让我印象深刻!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