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这次国际银行业联合会董事会会议就在美国银行家协会办公楼里举行。会议之余我们对美国银行家协会进行了顺访,看了他们的办公场所,与几职员进行了简单交谈,还照不少照片,不妨留此存照,为中国银行业协会借鉴参照。

美国银行家协会(American Banking Association,ABA),成立于1875年7月,由来自31个州和华盛顿特区的349名银行人士汇集在纽约州签署协议成立,第一任主席为波斯顿国家银行出纳员查尔斯(Charles B. Hall)先生。ABA总部设在华盛顿,现任主席为密歇根联合联合银行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亚瑟·琼斯(Arthur C. Johnson)。 

ABA成员包括:社区银行、地域性银行、理财业务银行、金融控股公司、储蓄机构团体、信托公司以及储蓄银行。其成员掌控的金融资产占全美金融机构金融总资产的90%以上,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全美规模最大的银行类协会组织。经过一个多世纪的发展,ABA已经形成了一个规模庞大的集团,其旗下有很多附属机构,主要包括:

1.美国银行业公司(Corporation for American Banking,CAB):该公司作为美国银行家协会的附属机构,可以向广大银行用户提供经过ABA授权的产品和服务。

2.美国银行家协会教育基金会(ABA Education Foundation)是一个教育机构,其主要使命就是协助银行帮助人们认知、熟悉从而掌握各种金融产品的特点以及投资方法,达到帮助储蓄人、投资者实现科学理财的目的。各种活动以及参观等多种方式向孩子们灌输节约的思想。

3.美国银行家协会营销网络(ABA Marketing Network)是ABA附属成员中专司银行产品、服务推广营销的组织,是美国最为知名的金融产品营销机构。

4.美国银行家协会附属证券协会(ABA Securities Association)是一个相对独立的非营利性组织,其主要使命是在国会、联邦和州议会以及法院面前代表那些承销或经营证券、共同基金和其他金融衍生产品银行的利益。

5.美国银行家保险协会(American Bankers Insurance Association,ABIA)成立于2001年3月31日,它是由the Association of Banks-in-Insurance(ABI)和ABA Insurance Association(ABAIA)两家机构合并而成。ABIA的会员相当广泛,主要有银行及其附属机构、保险公司、营销和行政管理服务的提供者、非银行信贷组织以及其他与银行保险有关的机构

6.美国银行业学会(American Institute of banking,AIB):与美国银行家协会教育基金会有所不同,美国银行业学会虽然也是一家教育机构,但他所针对的学员大多是中、高级的银行从业人士。据不完全统计,每年将近有100,000人参加由该机构举办的各种再教育课程,在银行业培训领域,美国银行学会的项目已经成为全世界规模最大、课程设置最为完善的机构。AIB可以提供50多个培训项目。

7.银行家金融与贸易协会(Bankers’ Association for Finance and Trade,BAFT)成员大多都来自于全球活跃的大银行和跨国公司,他们在全球金融领域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8.注册银行家学会(Institute of Certified Bankers,ICB)是一家为广大银行从业人士进行职业资格认证的全国组织。

虽然这些机构的运营自成体系,但他们的产品和服务却是ABA产品组合的必要组成部分,他们之间完全可以实现资源共享。由此一来,ABA的产品几乎可以满足所有类型会员银行经营中的绝大部分需求,会员和非会员可以方便地快速搜索到他们需要的产品。

在其主会议室挂着美国银行家协会1969 -1985年执行副主席Willis W. Alexander的画像,旁边铜牌上刻有他的一句格言,英文照录如下:

The only way to judge success - either of an   

institution or an individual – is whether the 

level of performance meets its potential.

中文翻译:

判断一个组织或个人是否成功的唯一方式,就是看其业绩是否满足对其潜在

要求。

在其前台左手边立着一块招牌,英文照录如下:

    Building Success. Together.

    American Bankers Association

Champion for All

We are tireless fighters for our members'  

success. We represent banks of all sizes and

types.

Unmatched Scope and Scale

ABA’s unparalleled products and services keep 

members current, knowledgeable and prepared.

Extraordinary People

ABA’s highly regarded experts are the go-to

source for bankers, policy  makers and the   

media for credible information and 

insights on the banking industry.

Impact-Driven

We take action and achieve results. ABA's has a 

proven record of  bringing about positive change

for our members and the industry.

中文翻译如下:

与您携手 共创成功

美国银行家协会

为所有会员而奋斗

我们是不知疲倦的斗士,为会员的成功而奋斗。我们代

表所有规模、所有类型的银行。

    空前的广度和规模

ABA无与伦比的产品和服务使得我们的会员紧跟趋势、洞

悉一切、未雨绸缪。

非凡的专家团队

ABA高度专业的专家团队提供可信的信息和分析,专为银

行家、政策制定者和媒体而打造。

    影响力驱动

我们采取行动,完成目标。实践证明,ABA可以为会员和

整个行业带来积极变化。

这些对中国银行业协会都很有借鉴参照价值!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