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月29至30日,带13家外资银行17名高管组成的考察团赴宁夏自治区考察。恳谈会上,自治区副主席王和山表示希外资银行家们通过此次考察加深对宁夏了解,到宁夏来发展,活跃宁夏金融,支持宁夏发展。他会下还表示,过去管财政,现在管金融,方知金融之妙用:前者一次性,后者循环性支持经济社会发展。到位!

宁夏行微报告

 

 “天下黄河富宁夏”,“塞上江南名天下”,那真是名不虚传!去年5月来宁夏即有深切美感,有词有照为证:望江南·银川水美印象/望银川,分明是江南。水道纵横迷鸳鸯,水田铺展明镜嵌。何不望银川。望银川,分明是塞上。贺兰山阙挡大漠,黄河九曲蜿蜒缠。何不望银川。/这次银川市郊深度考察美感更深切。

宁夏行微报告

 


        这次考察还有新发现:原来“天下黄河富宁夏”只在明处。更有“天下能源富宁夏”鲜为人知。其煤炭探明储量310多亿吨,原景储量2019亿吨,分居全国六、五,全国14大类煤种其有11种,现年产煤4000多万吨。其宁东煤田已探明储量273亿吨,为我国13重点发展亿吨矿区之一,宁东能源化工基地为国家重点开发区。

宁夏行微报告
 


 

  作为西北小省区宁夏首府银川,其人文生态及现代化接区建设俱优而号称幸福指数前列城市。诸多街区与湖泊湿地镶嵌,街道宽敞,建筑物之间空旷而绿树成荫,给人感觉城在水中绿荫中,水与绿荫在城中,非常生态水灵。而20年前的银川却还相当破败。从摊贩到公务员皆称赞新城主设计推动者原自治区领导陈建国。

宁夏行微报告
 

  我以为,作为地方领导,为官一方,造就造福一方,留下实实在在的政绩,离任后能得到各阶层好口碑,对地方及为官者本人都弥足珍贵,值得称道并留名地方志史。不久前去大同,听到不少有关已调任市长耿彦波的故事,称其为史上最牛造城市长,而且大同城市建设确实大气,很是佩服。我跟陈、耿二位素不相识。

 

  到宁夏当天晚饭后自个散步见贺兰山落日十分壮美,遂拍下并配“贺兰山落日即景诗云”:落日辉煌山托举,贺兰青黛云绕聚。长车踏破岳飞梦,凭栏观景今人醉。后去看了沙湖,填了首“如梦令·沙湖写生”云:碧水蓝天一湖,金灿沙岸起伏。芦荡稀疏摇曳,水巷野鸭漂凫。远眺,远眺,悠哉驮队倒影入。请分享!

宁夏行微报告

宁夏行微报告

宁夏行微报告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