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近日,收到十位视障人士联名致本协会领导的感谢信,动情感谢商业银行对视障群体的关情服务。感谢信称“助盲识币签名卡虽小,但是却十分有用,不但可帮助我们视障人士轻松的识别钱币面值,而且还带有签字或者按手印的位置,让我们办理业务时,再也无需请他人代签字了……去银行办理业务时,便少了一份畏惧多了一份轻松……享受到生活的便利和直抵心田的温暖!”

近年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引领各会员单位深入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精神,进一步完善银行业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无障碍信息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残障人士的意识,全面提升服务残障人士的能力。经会员单位共同协商,并征求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意见,我会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完善残障人士银行服务的自律要求》、《关于进一步改进无障碍银行服务的自律约定》等行规行约,升级了《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考核标准》,以百佳示范单位创建活动引领银行业服务提升,有效解决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视力障碍客户到银行办理业务需要使用助盲卡、携带导盲犬等热点问题,切实保障了残障人士平等享有银行服务的权利,获得相关人士好感好评。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