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年7月19日,中国银监会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乌鲁木齐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工作座谈会。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刘明康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中国银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主持了会议。

张春贤书记对新疆当前的整体经济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和机遇进行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新疆经济未来发展的思路和重点。对于近两年各银行在支持新疆发展上所做的大量工作张书记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要加大对银行业在疆业务发展的支持力度。围绕如何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加强合作,张春贤书记还提出了九点建议。

刘明康主席强调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在推进新疆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中大有作为,并对银行业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应加强新疆银行业金融机构干部职工教育培训力度,并要求中国银行业协会制定具体方案,组织有关商业银行,安排新疆金融机构干部和职工赴内地进行培训,包括举办讲座、到商业银行总行或沿海地区分行进行实地在岗培训等。

我带协会相关人员应邀参会,并在会后会同自治区银行业协会领导对该地区银行从业人员的教育培训工作进行了需求调研,还出席了新疆银行业协会"三个办法一个指引"培训师培训开班仪式并发表了讲话。有关新疆银行业从业人员培训方案已有草稿,不久将正式提出并实施,今后可能每年要去一次新疆。

到新疆吐鲁番、喀什、博乐、伊犁等地调研,顺便看了几处自然人文景观,感慨良多,遂填了八首新词,现一并帖上以飨网友。

踏莎行

葡萄沟即景

铁石戈壁,

光岭秃脊,

吐鲁生纸神来笔。

天山雪水醮火焰,

十里沟带绿争奇。

葡萄累累,

心儿醉醉,

潺潺流水落花随。

百年古桑手牵手,

弹布尔琴欢快曲。

生查子

火焰山解读

几块火炭落,

悟空惹得祸。

几番苦周旋,

芭蕉灭焰火。

其实煤层燃,

烧透绵延坡。

砂岩横百里,

赤褐仍灼灼。

菩萨蛮

坎儿井考证

酷热火州何来绿?

疏泉穴地涝坝水。

竖井六百里,

千条地下渠。

甘露弥珍贵,

深行不蒸飞。

点滴润万物,

绿洲酬人类。

浪淘沙

交河故城寻古

交河绕故城,

断垣残壁,

想像复原鼎盛时。

军政市井塔依稀,

马龙车水。

今河非昔河,

唯见沙堆,

兴盛毁灭全不知。

史书无字可考稽,

千古成谜。

阮郎归

达瓦昆湖梦游

碧波荡漾连大漠,

金蓝互交错。

湖畔眺望沙海洋,

静中万顷波。

驼温顺,

慢摇簸,

踏沙梦中过。

回眸达瓦昆湖美,

公主曾挖凿。

蝶恋花

夏尔希里神秘美

峰回路转入深闺,

大美深藏,

神秘无人区。

金色坡地纯自然,

画廊闲展神笔愧。

北坡林涛南坡草,

姹紫嫣红,

一望无边际。

蜂鸟无视国境网,

往来中哈随意飞。

鹧鸪天

赛里木湖心情

颠峰浩瀚长相守,

素裹碧蓝辉映秀。

情侣深爱传说神,

玉镯泪滴化净湖。

微风吹,

湖光皱,

清凉送爽忘忧愁。

细浪温柔抚沙岸,

心随荡漾无旁骛。

留春令

那拉提草原景象

豁然广袤,

空中草原,

绿色燃情。

溪流涌入白练舞,

花儿红、鹰长空。

羊群埋头马儿奔,

哞哞牛缓动。

白色哈毡点点帆,

绿海洋、彩纷呈。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