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年10月4日-6日,我等一行三人赴英国参加了国际银行业联合会(IBFed)第25次董事会会议,与其他董事会成员代表听取了IBFed秘书处的工作报告及2010/2011年度财务预算报告,同时还特别听取了IBFed与G20等国际金融机构组织沟通情况的汇报。

我在发言中对英国银行业协会为筹办此次会议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建议应更加注重发挥各国银行业协会的作用,进一步发展IBFed,吸收更多的国家成为会员,扩大代表性。我表示,鉴于巴塞尔协议的重要性,IBFed下设的巴塞尔工作组应该积极开展各项活动,加强各国银行业协会在该领域的交流和沟通。

会议期间,来自英国财政部、央行金融服务局(FSA)、汇丰、渣打等政府部门及金融机构的专家到会演讲并与参会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本次参会代表主要为国际银行业联合会董事会成员、准会员及观察员,主要包括美国、英国、日本、加拿大、德国、中国、韩国、俄罗斯、南非和欧洲等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家)业协会组织。

IBFed会议结束后,我等赴秘鲁拜访了秘鲁银行业协会,并与其行政主管Daniel Cubas Rivera及机构管理部经理Patricia Barreda Meyer进行了会谈,双方就秘鲁目前的经济金融情况、银行体系、金融危机对银行业的冲击、房地产市场的信贷及秘鲁银行业协会的功能设置、组织结构等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我也表示欢迎秘鲁银行业协会代表访问中国银行业协会,以加强双方的交流与合作。

会谈后,我等在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秘鲁银行业协会。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