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1年5月26日,中国银行业协会第十次会员大会在北京召开。银监会纪委书记王华庆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主席助理阎庆民出席会议并宣读刘明康主席的贺辞。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副局长李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出席大会的还有银监会、民政部相关部门负责人,会员单位和观察员单位代表,特邀的媒体及有关兄弟协会嘉宾,以及有关媒体记者等共300余人。我主持了大会。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中国银行业协会2010年度财务预算执行情况和2011年度财务预算方案报告》,审议批准了《中国银行业协会会费收取办法修正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监事会。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会长。交通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当选为中国银行业协会新一任监事长。
    刘明康主席的贺辞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国银行业协会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贺辞指出,中国银行业协会在规范市场秩序、维护行业权益、建设专业力量、提供高端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期望协会进一步完善自身治理,更好地服务银行业改革开放大局,引领银行业金融机构在促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推动发展方式转变、服务国计民生等方面发挥更积极作用,为国民经济的平稳健康发展做出更大、更新的贡献。
    王华庆纪委书记首先对新当选的理事、监事单位表示了祝贺。他指出,两年来,在第五届理事会的领导下,中国银行业协会积极发挥自律、维权、协调、服务的职能,引领银行业改革,推动银行业可持续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他希望在“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中国银行业协会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职能,引领银行业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升行业风险管理能力和竞争力,积极支持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升消费者服务能力和水平,实现银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李勇副局长代表民政部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高度赞扬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发挥的积极作用。寄望中国银行业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坚定不移地走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道路,强化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不断拓展行业协会服务职能,积极推动银行业履行社会责任,为推动银行业健康科学发展、繁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
    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赵林作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近年来,协会积极履行四项核心职能,引领银行业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加强自身治理及队伍建设,打造高端行业协会品牌,得到业界及社会的高度认同和肯定。2011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银行业肩负支持经济发展和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大使命,自身发展面临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挑战。中国银行业协会责无旁贷,各项工作要适应新形势,再上新台阶。
    第六届理事会会长陈元发表了任职演讲。他表示,面对中国经济金融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及全国“两会”精神,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紧密围绕银行业中心任务和协会宗旨,认真履行“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凝聚会员单位力量,引领银行业科学发展。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