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年5月27日上午,我在中国银行业协会会见了英国剑桥大学高管教育中心首席执行官、剑桥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劳伦斯.阿贝恩(Lawrence Abeln)博士一行。郭三野副秘书长,教育培训部及国际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阿贝恩博士首先对英国剑桥大学高管教育中心的培训项目以及与部分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的高管人员培训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希望与中国银行业协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随后,协会教育培训部冯蓬蓬主任亦向英方介绍了中国银行业协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相关情况。我在会见中表示,剑桥大学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和良好的学术氛围,中国银行业协会愿意与剑桥大学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并期望在银行高管人员培训方面得到剑桥大学的支持。

  

会见前,我将2006年在HSBC工作考察期间去剑桥参观后所写、HSBC中国事务部主管韦明霞(Mina Weight)女士所译“一剪梅·陶醉剑桥”送给客人。现连同本人当时所摄剑桥校园一角照片请网友分享:

     

一剪梅

陶醉剑桥

2006年4月9日

分明仙境却人间。
神殿林立,
绿茵花绽。
小桥流水舟漫荡。
时光倒流,
历史再现。
牛顿木桥欲细说。
巨人奇想,
知识力量。
人神共居古今通。
精英层出,
剑桥赫显。
Intoxicated with CambridgeTranslated by   Mina Weight
 
Clearly Heaven on earth.
A forest of churches
Green meadows blossoming flowers.

Small bridges, bobbing boats ,flowing water.

Time reversesHistory returns.  

Newton’s wooden bridge wishes to tell its stories.

A giant of marvellous intellect

The Power of Knowledge.

Man and God, united in one place ,

Commune with  Past and Present .

The Elite an annual creation

Cambridge is so stupendous.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