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010年6月21日,由中国银监会和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省级农合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培训第一期培训班在津开班,全国省级农合机构理(董)事长及省联社主任(副主任)近50人及新加坡淡马锡集团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仪式由我主持,天津市政府崔津渡副市长到会致辞,中国银监会蒋定之副主席发表了重要讲话。
培训班采取封闭授课和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培训以专家讲授为主,讨论交流为辅,课程包括"宏观经济分析与金融发展趋势"、"经济金融法律法规"、"金融企业风险战略与管理"等专题模块,并辅以与同业及世界银行等机构的交流活动。
此次培训是2010-2011年全国省级农合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系列培训的第一期,今明两年中国银监会与中国银行业协会还将举办多期面向农村合作金融机构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培训。
中国经济发展已到必须反哺抑或更多倚重农村、农业、农民的阶段,以将一直困扰我们的“三农问题”转化为“三农红利”。在这一战略性转变中,农村金融应发挥核心杠杆作用,这对我国金融业是重大挑战,也是重大机遇。应对如此重大挑战和重大机遇,作为农村金融重要战略资源的农村金融机构领军人物——各级高管人员,必须作好充分准备,必须训练有素、内行专业、足智多谋,具备必要的专业履职能力、领导决策能力。鉴此,分期分批对他们进行培训,意义非凡。
令人欣慰的是,参加首批培训的农合机构高管们表现出不是“被培训”,而是非常积极主动地“要培训”。这从今天上午大家听课的专注以及课下积极互动并提出合理化建议可见一斑。
衷心祝愿农合机构高管们学有所成、业有所成!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