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揭牌
        

   5月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在河北廊坊中国银监会培训中心举行了简单揭牌仪式。

  该研修院由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银监会,理事单位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组成。

 研修院院训为"学而时习",将在银监会指导下,依托会员银行,致力于为职业银行家提供常态化前沿高端研修服务,以不断提升其专业素质、领导决策能力及政策合规水平。其主要职能是:组织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测评及相关研修培训;组织银行业从业人员资格认证考试及相关继续教育培训;组织银行业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重要监管政策合规研修培训;组织银行业相关层级专业人员专业研修培训等。

我们没有单独专门搞研修院揭牌仪式,而是请中国银监会郭利根副主席、香港金融管理局阮国恒副总裁和研修院各理事单位领导,在第二届香港银行家内地经济金融高层研修班40多位香港银行家的见证下,为研修院揭牌。仪式虽然简单,却颇具历史纪念甚至里程碑意义,因为毕竟这是研修院正式“走起”,而研修院正式“走起”毕竟是中国银行业的一件具有历史意义的大事。
 东方银行业高级管理人员研修院揭牌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