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中国银行业协会已连续第七年在315这一天发布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近几年同时表彰“千佳”/“百佳”文明规范服务示范网点及千名明星大堂经理,已然成为银行业交流探讨最佳服务实践的年度盛会,成为推动银行业不断改进服务的正能量。
    今上午,本协会例行发布《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表彰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及千名大堂经理明星。中国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袁力、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中国银监会消费者保护局局长刘元、中国银行业协会消费者保护委员会主任、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谷澍等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银行业协会各会员单位代表、自律工作委员会和消费者保护委员会常务委员、获奖单位代表、客户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计5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大会首先由我发布《2013年度中国银行业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接着由中国银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袁力、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讲话。
    中国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栗元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银行业在严格服务标准、完善服务设施、规范服务流程、强化服务措施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特别是,中国银行业协会通过定期发布《服务改进情况报告》、树立典型示范企业等举措,提升了金融消费者对银行服务的满意度。他表示中国消费者协会将与中国银行业协会协同合作,共同致力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残疾人联合会副主席吕世明在讲话中对银行业秉承以人为本、服务至上的宗旨和道主义情怀,完善无障碍服务设施,改善对残障人士的服务条件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银监会、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实施的一系列关于无障碍服务的行规行约是落实《无障碍环境建设条例》的有力举措,也是履行联合国《残疾人权利公约》"平等参与、融合共享"理念的具体体现。他希望银行业一如既往地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无障碍环境建设水平,不断满足残障人士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多样化服务需求。吕世明副主席代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和中国盲人协会向中国银行业协会赠送牌匾,感谢银行系统对残疾人事业的大力支持和对广大残疾人的真诚帮助。
    百佳示范单位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延吉明珠支行和交通银行北京松榆里支行以及"明星大堂经理"代表中国农业银行湖北恩施建始县支行朝阳分理处谭月斌介绍了文明规范服务管理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最佳实践。
    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评论员刘戈、中国青年报知名评论员曹林分别对百佳示范单位文明规范服务进行了精彩点评。
    北京市东城区盲人协会主席陈燕携导盲犬"珍妮"现场讲述了亲身体验银行文明规范服务的感受,百佳单位中国工商银行北京西客站支行向陈燕女士赠送了500张助盲卡,希望通过一张小小的助盲卡向更多的盲人客户传递银行业的一份关爱。百佳示范单位浦发银行南昌物华支行员工与客户代表、江西省无障碍促进委员会副主任谢俊武等肢残人士表演了根据真实服务故事编创的情景舞蹈剧和北京银行表演的小合唱,诠释了"善待客户就是善待自己"的服务理念,展现了银行业积极关爱残障人士的金融服务意识,彰显了百佳示范单位员工为提升服务而不断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的精神面貌。
    现场全程感人至深。被业界不断改进服务的努力感动了,被“百佳”感动了,被大堂经理明星感动了,被“亲们,善待客户就是善待我们自己”的银行业者小合唱感动了,被中消协领导对银行业服务改进的高度赞扬感动了,被残障人士的真诚致谢、授匾牌以及“怒放的生命”舞曲感动了,被珍妮导盲犬感动了,也被我自己七年坚持不懈所推动的工作有如此激动人心的结果展现而感动了!
 

 

 

话题:



0

推荐

杨再平

杨再平

416篇文章 8年前更新

生于湖北恩施深山老林,吃过观音土,放过牛羊,做过篾匠,干过各种农活,当过中小学民办教师、教导主任。有词为证:“京城常梦,木屋青瓦,红薯包谷。让时光倒流,与牛羊共舞。野菜粗粮养顽童,为油盐,刃竹织篓。读了几句书,向往山外头。”于武汉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后任该校及中国人民大学副教授,先后在中国人民银行、中共中央办公厅、全国政协办公厅、中国银监会供职。现任中国银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出版过《中国经济运行中的政府行为分析》、《市场论》、《中国:以全球战略眼光看欧元》、《效能观点:透视中国金融前沿问题》、《中国唱不衰》等专著。

文章